淋雨20分鐘!騎士撿到5萬「原地耐心等」 失主感動塞大紅包

▲熱心的林男(中)和失主(左)及警員林韋志合照。(圖/翻攝嘉義市警局臉書)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林姓男子在雨中發現一個黑色筆記包,裡頭共有4萬7800元,淋雨20分鐘等失主到場,但因等不到人,只好送到警局。失主得知後包了一個大紅包,見林男婉拒,還是硬塞入其口袋以表示謝意。

警方表示,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林韋志日前於派出所擔服備勤勤務,接獲全身濕透的林男進入派出所,對方稱在新民路加油站附近馬路拾獲一個黑色筆記包;林員受理後查看筆記包內遺失物,發現有數個紅包袋、存摺等,經清點計算共有4萬7800元。

林男說,當日夜間騎乘機車欲外出訪友,於行經新民路中油加油站前,見馬路上疑有一個黑色物品棄置在路中央,經查看為一個黑色筆記包;因自己曾有物品遺失後又找回的經驗,基於正義感使然,擔心遺失人會返回現場找尋,所以不顧當時戶外仍下著細雨,而在雨中等候遺失人到來,以將遺失物歸還。

經等候約20分鐘後,仍未發現有人來找尋,在朋友電話催促下,林男只好先將遺失物送交到派出所,報請警方處理。警方查看清點,筆記包內遺失物放置有一張公司的名片及存摺等物,經撥打名片上所留電話確認。

失主表示,有遺失一個黑色筆記包,因其當日外出急於前往教會授課,在到達教會後才發現放置在機車前方踏墊上的黑色筆記包不見,雖內心極度著急,但為避免影響教會學員授課權益,打算於授課完畢後才要沿路找尋,沒想到警方已先一步找到。

警方經清點確認無任何損失後,將遺失物歸還失主。失主對於好心民眾拾金不昧,表示感動與讚許,在步出派出所前並包了一個大紅包給林男;林當場婉拒,但紅包仍被失主硬塞入口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