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機師「酒駕」 最快6月上旬國籍航空機師將全面酒測

▲立委提案通過,要求國籍航空機師應全面進行酒測。(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與中華航空公司近期接連發生機師「酒測超標」事件,引起各方關切,立委們也提案通過要求國籍航空應對機師做百分之百全面酒測。民航局近期邀集業者開會研議,擬要採「快篩」方式進行,5月中旬由各業者回報酒測SOP,民航局訂定一致規範最快6月上旬就會上路。

針對近期機師酒測超標事件,民航局本周邀集國籍航空業者共同討論未來航空公司要自主對機師進行百分之百全面酒測一事。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說,現行的酒測程序規範嚴格,除要使用經中央標準局檢驗合格的酒測機外,也要有合格人員來負責執行酒測,做完酒測後還要印出檢測資料,由檢測者與被檢測者共同簽字做保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籍航空機師酒測將全面酒測,民航局:最快6月上旬實施。

林俊良說,整個酒測程序平均要花2到3分鐘,若在組員報到的尖峰期間,全面酒測確實會造成困難,因此目前討論將採「快篩」方式進行,若酒測快篩未過,就再用精密儀器進行二次篩檢。

民航局表示,國籍航空公司需在5月中旬回報公司酒測的標準SOP以及快篩檢測儀器等細節,最後由民航局擬定出更一致的作法,目標希望能在6月上旬就開始全面實施。

但民航局強調,最重要的還是在於機師個人自律上,雖未來將先全面酒測防堵,不過後續會持續進行滾動式檢討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