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絮成公害!北京市屬公園 6306 株楊柳樹「建檔」治理

▲北京一位市民揮舞雙手躲避柳絮。 (圖/新華社)

本報訊

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為治理楊柳飛絮問題,北京市屬11家公園今年內將對6306株楊柳樹雌株逐一建立資料管理檔案,進行精準治理。預計到「十三五」末期,北京市屬各大公園內的楊柳飛絮情況將得到根本控制。

據瞭解,楊柳樹在北京市屬公園皆有種植,主要集中於頤和園、玉淵潭公園、北京植物園、天壇公園等公園。經普查,市屬公園內各種楊柳樹共12048株,其中,產生飛絮的雌株6306株,占楊柳樹總量的52.3%。這些楊柳樹樹齡普遍集中在30年至50年。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綜合處副處長朱英姿介紹,今年內,北京市屬各公園將完成楊柳樹種植分佈圖和資料管理檔案。楊柳樹的資料檔案不僅包括數量、品種、樹齡、雌雄株比例、飛絮嚴重程度等基本資料,還會綜合其在園林中的設置意義、歷史淵源、景觀功能等情況,對每株樹進行科學評估及精准治理。

據悉,目前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已制定出臺《楊柳飛絮治理整體實施方案》。從今年起,北京市屬公園將全面實施飛絮集中治理工作,統一為楊柳樹編號並懸掛牌示,治理飛絮過程中將有機結合疏枝修剪、花期噴水降絮、高位嫁接、注射藥物及疏伐更新等多種措施。計畫至2020年,市屬公園內的楊柳樹雌株總量將下降近三成。(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