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歡慶大麻日! 司法部長:全面審查大麻即使是合法地區

▲大麻含有「四氫大麻酚」(THC)成分,已有研究報告指出,此成分會使人成癮、出現幻覺、損害智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發起的420國際大麻日吸引破萬的朋友共襄盛舉,今年活動移置到舊金山的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據了解,這是加州通過於娛樂用大麻後,首次舉辦一年一度的大麻日,政府也表示,在藥物控管上會更加嚴格。

據舊金山《sfexaminer》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並沒有明確說明對大麻的處理方式,但司法部長傑夫塞伸斯(Jeff Sessions)表示,會在本月下令全面審查大麻,包括法律已經核准的地區。對此,西雅圖一個提倡大麻合法化組的負責人表示,「司法部長希望將美國帶回80年代的毒品政策上,但我質疑他們真的可以把大麻精靈放回瓶子裡嗎? 」

美國各州去年對大麻合法化進行公投,最後加州、麻薩諸塞州、內華達州和緬因州通過了娛樂用大麻(recreational marijuana)合法化提案,同時,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北達科他州投票通過醫療用大麻合法化,現在已經有一半的地區都可以合法使用大麻。

▼下午4點20分時和煙友們一起點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舊金山這個傳統大麻日幾乎是警察也管不的活動,但今年活動地點舉辦在金門公園,保安會在門口加強管制帶進來的東西。為讓這個城市更安全,在加州娛樂用大麻在2018年全面合法化之前,都會嚴厲控管。

知名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在生前曾強調「大麻引起肺癌的機率比菸害多出三點五倍,引起慢性肺部疾病比例比起香菸高出許多」,指出大麻成癮和對身體的危害,絕對不亞於菸酒。大麻在台灣列為二級毒品。

要有醫師處方,才能合法使用大麻。(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與吸食大麻都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