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製作玩了30年的「大負翁」 「連姓老人」中槍了

▲有鄉民製作遊戲「大負翁」寫實到令人想哭。(圖/翻攝自PT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低薪高物價以及年金改革等議題,讓青年人對於生活充滿了無力感,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比喻,生活有如一個已經進行了30年的大富翁,土地跟房子早就被買光了,只能靠遙控骰子跟運氣左閃右閃,要怎麼樣才不會破產,於是就有鄉民把這一則PO,用PTT推圖製作成遊戲「大富翁」引發鄉民熱議。(本文已獲得當事人授權提供)

鄉民asdfjkl1112表示「人生就像大富翁,八卦我用圖畫給你看」。但遊戲封面其實是「大負翁」英文名稱是「Be in debt Online」(欠債On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行遊戲之前,必須先選擇起始角色,分別是嬰幼兒、青壯年、老年人,原PO想選擇人多的老年人,卻因出生年份被系統辨識資格不符,職業選擇必須從奴工、奴隸與有錢人3項選擇,但有錢人資格不符,只能選擇奴工進入遊戲。

系統表示,除了年輕奴工之外,其他的玩家都是老人,分別是上將退休老人、退休老師 (花蓮、南投、雲林有房)、企業老闆(遊戲地圖上方跟下方都是他的資產) 、玩家5 家裡有錢到爆炸的連姓老人 (強制徵收你家的錢跟地),老人們的事件幾乎都是出國,但錢是年輕奴工買單。

隨著遊戲進行,發生突發事件「獲得一個老婆,5個月後準備當爸爸」,強制舉辦婚禮,辦桌700桌,無人到場 老婆很生氣,花錢請臨演資產負1000萬,但是老婆在嘉義有房產,嘉義變成你的土地。

接著發生事件反年金改革,老人玩家們強制回國,參加抗爭,抗爭事件結束後,老人們又出國,錢還是年輕奴工付。

遊戲最後的結局是,唯一的土地被有錢到爆炸的連姓老人徵收,現金歸0、準小孩還說,「爸爸、爸爸,為什麼我長得不像你??」。

鄉民看完「大負翁」遊戲結局後,紛紛推文表示「笑著笑著就哭了…」、「你大富翁系?」、「看選角色,差點砸電腦。」、「你怎麼可以洩漏我個資?」、「這種遊戲怎麼玩得下去,所以就少子化了 XDDDDDD」、「哈哈哈哈哈太寫實了........咦..我怎麼在流淚」。

▼遊戲結局,年輕奴工破產,小孩還不是自己的。(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