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予綁架李嘉誠兒子 香港「一代賊王」葉繼歡病逝

「一代賊王」葉繼歡,犯罪史震撼省港澳。(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媒體報導,港九有名聲的「一代賊王」葉繼歡19日因病逝世,終年55歲。葉繼歡之前已罹癌,並擴散到多個部位。4月1日被送往瑪麗醫院作進一步治療。

香港懲教署周三早上發布新聞稿說:赤柱監獄一名55歲罹癌的男性受刑人(葉繼歡),一直需要接受院所醫院及公立醫院的治療及跟蹤病情。今年4月1日,該名受刑人因身體不適被送往公立醫院作進一步治療,留院期間病情惡化, 延至19日凌晨1點02分證實不治。懲教署已將此事通知警方,死因裁判法庭將進行勘驗。

該名受刑人1996年因搶劫、非法持有槍砲彈藥以及逃離合法羈押等罪名,被判入獄41年。

葉繼歡生前涉及多起持械搶劫案:包括1984年連環搶劫尖沙嘴景福金行及中環置地迪生錶行,以及1996年與張子強合謀綁架富豪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勒索港幣逾10億港元,案件轟動一時。

1996年,葉繼歡跟同黨潛逃回港,上岸後遇上軍裝警員,雙方爆發槍戰,葉繼歡下身中彈,導致從此半身不遂。他的故事曾被拍成多部電影,包括任達華主演的《悍匪》,以及2016年的《樹大招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