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障眼法!北韓平壤大樓「神設計」 騙倒一票外國人

▲北韓首都平壤一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強障眼法?北韓平壤市區的大同江南岸,聳立許多高樓大廈,象徵北韓的先進和都市化。但有日本網友15日從Google地圖發現一個驚天秘密,那就是這些高樓大廈其實更像是一面牆或一道屏風,只為了將沒有都更的矮房和社區圍起,沒想到遇上高空俯瞰就瞬間「破功」,引發網友熱議。

日本網友北濱幹也15日透過@kitahamamikiya在推特上貼出一張照片,笑說這些位在平壤的高樓大廈根本只是「道具」,好讓北韓「看起來」很進步,引發熱烈轉載和討論。

▲平壤市區有許多薄到不可思議的高樓大廈。(圖/翻攝自GoogleMap)

從照片中仔細一看,可以發現這些大樓雖然沒有薄到只剩牆壁,但與一般正常的高樓厚度相比,顯得相當「單薄」,且大多接近市區道路,還將還未都更的地方完整包圍。確切來說,它們更像是圍牆或屏風,特意使用弧形包圍的設計,讓行經市區大路的遊客看不見「真相」。

照片在網上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笑說:「健康檢查表跟不自殺聲明先準備一下吧」、「你知道得太多了」、「剛剛去Google了一下,大樓內還真的有矮房」、「北韓:這個角度對我不利」、「這一招當年菲律賓的伊美黛總統夫人用過了...築高高的圍牆把貧民窟擋起來....眼不見為淨」、「這叫做保存古蹟的施工法」掀起熱議。

其中,有網友特地貼出台北市中正區的高空地圖照,認為立法院、行政院和警政署也同樣「單薄」,平壤的大樓並非特例,但有網友反駁,立法院、行政院總樓高都不高,北韓平壤的那些大樓最少也要跟台大醫院比較一下比較合乎常理。

▼平壤夜景。(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