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加強垃圾分類稽查 3人屢勸不聽挨罰

▲台南市環保局籲請民眾做好圾垃分類以免受罰。(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自去年4月加強垃圾分類稽查迄今,動員3千多人次檢查1萬3千多名市民的垃圾包,未分類垃圾包已從去年的25%降為目前的9%,未分類的民眾經稽查員要求當場分類,均能改正,只有3名民眾不聽勸導,逕將整包垃圾丟進垃圾車內,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各處罰款1200元。

環保局統計,經常被當垃圾丟棄的資源回收物,以紙餐盒、紙飲料杯最多,其次是塑膠飲料杯及包裝紙盒、廣告紙等紙製品,上述種類約佔未分類資源回收物的76%。分析原因是民眾尚未養成自備便當盒、環保杯購買餐點飲料習慣,吃完便當喝完飲料又未將紙餐盒、塑膠杯分類回收,統統丟進垃圾包當一般垃圾丟棄。這些紙餐盒、飲料杯只要去除食物殘渣,用水略為清洗或用衛生紙擦拭,即可乾淨回收做環保。

環保局自去年加強垃圾分類查察勸導迄今,未分類的比率大幅降低,顯見宣導及稽查政策已見成效,大多數市民也養成垃圾分類習慣。為了保持這項成果,讓市容環境更好,垃圾更減量,環保局將繼續加強稽查,未依規定分類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請市民繼續落實垃圾分類,丟垃圾前確實檢查有沒有包裝盒、廣告紙、便當盒、飲料杯、紙杯及塑膠瓶罐等回收物,做好資源回收、垃圾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