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放棄教職樂當警察 花蓮員警韓家恩圓夢承父業

花蓮縣員警韓家恩放棄教職當警察,堅持自己的選擇要在警察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從小視父親為偶像的員警韓家恩,國立大學畢業後,當了三年老師,104年他投筆從戎報考警察,畢業後順利分發回花蓮,目前在花蓮分局中華派出所服務,現在他和一般員警一樣,要穿著防彈衣、騎機車巡邏,隨時可能遇上危險突發狀況,但是當警察這條路他將堅持下去,並在警察工作中找到成就感。

27歲的韓家恩,日前因為一件為民服務案件上了新聞,分局及派出所同事才知道他的爸爸、大伯及叔叔都是警察,韓家恩說,雖然老師工作令人稱羨,但當了三年老師和一年的網球教練,才發現自己還是喜歡警察工作,因此在家人支持下報考警察特考,4月16日是他28歲生日,他期許自己能成為跟老爸一樣當個好警察。

一樣在花蓮擔任警察工作的韓爸爸,得知兒子跟隨自己的腳步從警,心情只能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來形容,喜的是子承父業,羨煞許多同事,憂的是韓爸爸也是長期待在基層,深知警察工作繁重,但既然兒子做了決定,他只能尊重,並儘可能協助兒子成為稱職的人民保母。

員警韓家恩從老師轉換跑道擔任警察工作,目前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但他覺得二個工作並沒有衝突,都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服務民眾,尤其他擔任老師三年,累積豐富且不同領域的經驗,懂得和小朋友相處的技巧,因此派出所遇上幼童走失、學生參訪或是到校園預防犯罪宣導,同事仍要借重他的專長。

分局長呂芳典表示:「員警韓家恩平日工作上認真負責,未來會做好警察工作應有的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