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遭恐攻 國安局:可能性低但絕不鬆懈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7日邀國安局、國防部、國土安全辦公室、警政署等單位報告「近期國際恐怖攻擊事件態樣分析暨我國世大運反恐作為」,並備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是否已掌握對世大運可能的攻擊或騷擾情報?國安局長彭勝竹回應,目前與相關單位都有評估,而目前了解在世大運發生恐攻的可能性「趨向比較低」。

針對世大運恐攻問題,江啟臣今日質詢時詢問,目前相關情報掌握,是否已有出現或掌握到可能對世大運的攻擊或騷擾情報?彭勝竹回應,與相關合作單位都有評估,「目前了解在國家的世大運發生恐攻的可能性『趨向比較低』,但我們絕對不會鬆懈」。

江啟臣追問,是否與他國有情報交換?彭則回「非常密切」,去年就開始一直在做。至於美方是否有派員來協助?他回應「有,已經做過上課」,在行動方面美方也看了我方的演練,而國安局也有特別去了解別人的反恐維安相關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