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預算搶破頭 柯P、朱立倫、林右昌傾巢上陣公聽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17日將再舉行第三場公聽會,屆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新北市長朱立倫、嘉義縣長張花冠與台中市長都將出席。

民進黨政府近日大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劃,4年投入8824億銀彈,包括軌道建設、綠能、水資源、城鄉和數位建設等類別,促進地方整體發展及區域平衡,且已經進入公聽會階段,希望足以撼動,擴大內需,帶動經濟動能,展現出拼經濟的決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將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進行第三場公聽會,且將會聚焦在軌道交通建設,在該項目上預備投入4200億元,成為各縣市政府兵家必爭之地,這也成為首場最多縣市首長親自出席拼預算的公聽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確定出席;而新北市方面原本預計是副市長葉惠青,但新北在這場基礎建設預算上一再失利之下,朱立倫決定親自出馬;此外,嘉義縣長張花冠、台中市長也都會一同出席。

對此,擔任經濟委員會召委、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首長們親自出席公聽會非常樂見大家用實際行動,展現爭取預算的決心。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