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綠都有!陸小學生夯養「彩色蝸牛」 店家稱:天然的啦

▲市售的彩色蝸牛。(圖/翻攝成都商報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彩色蝸牛」近來成為四川成都小學生的新寵,這些彩色蝸牛外殼與一般蝸牛無異,不過軟軟的身軀上卻充斥著不同的顏色。據報導,賣這些蝸牛的商家表示,蝸牛皆從南非進口,「絕對都是自然生長的」。不過現在有動物專家警告,這些彩色蝸牛屬於非洲大蝸牛,算是外來入侵物種,很可能引起生態和寄生蟲的問題。

據《成都商報》報導,這些彩色蝸牛有綠的、黃的、紅的還有藍的,與一般人印象中的蝸牛顏色相去甚遠。這些蝸牛更成為四川小學生的「新寵」,更一邊飼養一邊寫觀察筆記。

賣蝸牛的店家則是聲稱這些蝸牛「都是自然生長的」,每個月更能擁有四五百隻的銷量。有些店家不僅賣彩色蝸牛,就連彩色青蛙也有販售,價格都介在15到35人民幣(約台幣70到160元)不等。

不過許多專家看到這些蝸牛後表示,這些蝸牛的種類其實就是很常見的「非洲大蝸牛」,而身上的顏色則是用「注射藥物」染色的;但是這種蝸牛是入侵物種,在東南亞地區已經開始氾濫。

華希昆蟲博物館館長、高級生物和野生動物保護工程師趙力表示,這些注射色素的蝸牛通常活不久,更因食量大,對很多動植物都有危害,特別是田裡的農作物,並且還可能帶有寄生蟲的問題,建議還是不要作為寵物飼養。

▼「彩色蝸牛」在四川小學生中很受歡迎。(圖/翻攝成都商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