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車趕任務開太快 過彎翻覆滿地積水、救難物品

▲車禍現場。(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金華分隊一輛消防水箱車15日上午出動前往任務地點途中,疑似因車速過快,不慎翻覆,駕駛左手臂因此割傷,不過沒有大礙,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仍在警方調查釐清。

警方表示,金華分隊的消防水箱車上午8時17分開往辛亥路一段68號,欲解決消防栓漏水事故,但行經建國南路、信義路交叉路口時,疑因轉彎車速過快翻覆,導致22歲蔡姓駕駛左手臂因此割傷、滿地積水,救難物品、車殼散亂一地,翻覆車身傷痕累累,擋風玻璃也破裂,後來消防局再派出水箱車4輛、救護車1 輛、22人員前往搶救,將駕駛送醫後再拉正翻覆車輛,回復現場狀況。

▼消防員拉正翻覆的水箱車。

值得一提的是,翻覆的水箱車,車長4.7公尺,雖然長度和一般轎車差不多,但車高3公尺,底盤又低,加上滿載水量,整台車重達6.5噸,所以車速快時翻車路遠大於一般車輛。

▼翻覆的水箱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