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世界級戰力 美媒披露中國突襲隊「斬賓拉登」演練 

▲大陸雪豹特種部隊。(資料照片/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多年以來,中國特種部隊都十分神祕,雖然有人看到過這些突擊隊員在訓練,但從未有人見過他們參加過戰鬥。近日,美國《戰略之頁》不僅分析中國突擊隊年初時一場「斬賓拉登」的演練,更提及中方特種部隊3萬多人中的菁英,聲名顯赫「雪豹突擊隊」與中方特種部隊的現況。

報導指出,中國突擊隊演練過程類似於2011年美國在對賓拉登所進行的突襲,除了複製了賓拉登的住所,很多的行動都與當時美軍海豹突擊隊當年任務的完全一致,此外還多了一些加強戲劇效果的特技動作。這次的目的應該不是為了重演賓拉登的事件,而是演習一次假想行動。

報導分析道,中國是2015年時才開始大力宣傳旗下特種部隊,其中一支雪豹突擊隊更是聲名顯赫,被擁有優秀特種部隊的西方國家所認可,連續兩年贏得了國際特種兵大賽(Annual Warrior Competition)冠軍,在17個參加國家中脫穎而出。但是,據了解,美國部隊每次都無法完全發揮,應為大多數特種作戰部隊都在任務中、準備中或是剛結束任務等尷尬的狀態。

▼大陸雪豹特種部隊獲得2014年國際特種兵大賽(Annual Warrior Competition)冠軍。

大陸雪豹突擊隊隸屬於警察的部隊,執行任務前要進行5年的訓練,像許多突擊隊一樣,雪豹突擊隊規模並不大,非常有選擇性;成立於2002年,總部設在北京。這些警方的突擊隊往往是非常秘密的,雪豹突擊隊之所為眾人所了解,是因為他們是第一支突擊隊,是中國特種部隊的樣板。

中國允許不同的軍種(包括準軍事的武警部隊)和戰區組建自己的特種作戰部隊,但是非軍隊的特種作戰部隊往往比較小。目前的計劃是在每個師和海軍中隊中組建小型的特種作戰部隊,少至20人,多則上看150人。部隊強調武術和身體素質,作戰技能包括提高偵察能力以及跟踪並迅速消滅或抓獲小股麻煩製造者(特別是分離主義者或宗教狂熱分子)的能力。

自90年代末期以來,中國特種作戰部隊的指揮官開始研究利用他們的精銳部隊來攻擊敵方目標,使敵方喪失採取行動和反應的能力,目前總人數已1.2萬從增至3萬多人;到2000年以後,中國更加頻繁地把突擊隊投入到中國以外的地區。

▼特種部隊訓練中的猛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