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最少生產30架 俄羅斯2020年開始量產Tu-160M2

▲俄羅斯現有的Tu-160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官方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俄通社》報導,俄羅斯國防工業體系的消息人士指出,國防部與俄聯合航空製造集團(UAC,俄文:OAK)簽署的合約顯示,第一架新型Tu-160M2轟炸機將於2018年啟用,到了2020年時,喀山(Kazan')飛機製造廠會以每年2至3架的速度進行量產。UAC總裁史柳薩(Yuri Slyusar)也表示,計劃預計會生產30到50架。

報導指出,Tu-160M2轟炸機是一款全新的飛機,符合所有現代作戰的要求,包括裝備全新的航空電子設備、無線電通信設備、操縱設備與一些新型的武器裝備,在發動機推力和長距離飛行方面也作了改進,整體而言,比起系列機,顯著提高了飛行與作戰的性能。

除此之外,UAC也計劃將現有的Tu-160、Tu-95MS、Tu-22M3型升級;據了解,這些機種有很強的升級潛力,經過改造後,應該可以在讓俄國軍方使用15至20年。

▼俄羅斯Tu-22M3戰略轟炸機。

報導也補充道,這項計畫在2015年就開始了,俄羅斯國防部長陸軍總理謝爾蓋·史古(Sergei Shoigu)4月時拜訪了喀山飛機企業,提出了升級版本重新開始製造Tu-160型飛機的想法,5月時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對這些計劃進行了指示。

Tu-160戰略轟炸機的北約代號為「海盜旗」(Blackjack),是前蘇聯圖波列夫設計局(Public Stock Company Tupolev)研製的可變後掠翼超音速遠程戰略轟炸機,非常類似於美國空軍B-1「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是蘇聯解體前最後一個轟炸機計畫的產物,同時是有史以來製造的最重的轟炸機,目前仍在生產,至少有16架正在俄羅斯空軍服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