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新城2資深老警老經驗 女廁內揪出男性竊盜犯

花蓮新城2資深員警在新城火車站女廁內查獲竊盜案犯,查扣贜物紀念幣及毒品。(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新城警方兩名年逾半百的老警察,(13)日凌晨發現1部已被鎖定的作案車輛,發揮豐富的偵查犯罪經驗,在女子公廁內逮獲涉嫌竊盜的鄭姓男子,當場起出贓物紀念幣65枚及2級毒品安非他命14.03公克,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新城警分局指出,日前新城鄉順安村內發生1件住宅竊盜案,經新城派出所所長簡仁助親自監看錄影監視器,發現1部深藍色的廂型車涉有重嫌,遂將影像資料上傳分局公務LINE群組,通報分局所有單位共同查緝。

13日凌晨,秀林分駐所所長劉玉堂及新城派出所副所長張祐銓2人,共同組合執行大區域巡邏勤務,於0時20分巡經新城火車站前時,發現通報查緝的車輛就停在火車站廣場前,但車上並無一人。

由於當時天雨,2警觀察廣場四周並無躲雨處,推斷竊嫌應在火車站內,遂進入大廳內查看,發現大廳內空空如也,2警遂再轉往男子公廁內查探,仍無所獲。

2警仍不死心,再前往女子公廁查看,因為怕有女乘客在內如廁,2警朝內喊了一聲,發現並無動靜,遂逐一試推廁門,推到最裡面一扇門時,發現廁門從內被反鎖住了,員警呼喊一聲也無回應,巡佐張祐銓遂趴在地板上朝門內看去,發現1人盤坐在地上,一雙又大又黑的腳掌,顯然不像女生的玉足,男人深夜躲在女子公廁內,非奸即盜。

此時門內有了動靜,2警聽見門內傳來開啟塑膠袋的窸窸窣窣聲,疑似有毀跡滅證之情形,除大喊開門外,並由巡佐張祐銓當作人橋,將所長劉玉堂頂上門頂朝內查看,看見1名男子拿著物品要往馬桶內沖。 54歲的老所長劉玉堂爬不過門,急得拿出警棍喝令要該男子不要動,最後巡佐張祐銓從隔壁廁間費力攀門躍進,將門打開,2警入內查看,當場查獲滿地的錢幣及毒品。幸好2警拼老命奮力躍門,讓贓物得以保全,也讓犯嫌無法狡賴。

該男子為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的鄭姓慣竊。另查,鄭嫌除犯下住宅竊盜案外,所使用之車輛也是從瑞穗偷來的,當時躲在女廁裡正準備吸毒,卻不知會遇到從天而降的員警,只能乖乖坦承犯行,訊後依竊盜罪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新城分局指出,本次破案有功的員警皆為分局資深員警,2人在穿上行政警察制服之前皆有將近20年的刑事經歷,破案無數,在新進人員多為大學高材生推陳汰舊的浪潮下,這兩位老警察更顯現出老練經驗無可取代的可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