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原來沒有亞斯伯格症! 柯文哲:別人說我有這傾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以自己的高智商自豪,但他天才的腦袋伴隨著的是不擅與人交際的「亞斯伯格症」;近來更傳出,大陸方面為了要準備6月的雙城論壇,出動亞斯伯格專家分析柯文哲的一言一行。但12日柯面對議員王欣儀質詢時卻表示,自己沒有亞斯伯格症,「其實我也沒有正式診斷,只是別人說我有這個傾向。」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12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備質詢,對於到底有沒有亞斯伯格症?王欣儀質詢時翻出過去柯受訪的片段,當時柯親口說出「亞斯伯格症是我大兒子,我是沒有」;但後續在面對大巨蛋問題時,柯受訪又說「有時候叫棋逢對手,亞斯伯格症遇到一個頑固老人,自認跟馬郝不一樣的地方,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就是亞斯伯格症的堅持」。

「你到底是亞斯伯格還是雙重人格?前後說法不一致,能夠讓人民相信要正直誠信的執政文化嗎?」王欣儀質疑,亞斯伯格症是多少家庭心中的痛,不是讓柯團隊拿來說笑、包裝的,「不要模稜兩可,沒有就沒有、有就有,如果診斷出來沒有或是只是疑似,就不要拿出來說嘴、包裝、宣傳行銷!」

對此,柯文哲表示,疾病的範圍相當廣,現在美國精神科診斷已經把亞斯伯格症診斷拿掉,所以在醫學上已經沒有這個症狀,變成輕微的自閉症傾向;但面對王欣儀要求未來不要再拿亞斯伯格宣傳,柯也承諾說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