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喝生水吃田螺 20歲男開腦取出一條白色活蟲

▲圖為裂頭蚴。(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江西的男病人兒時常在當地農田玩耍,喝過生水,也曾吃過田螺,8年前不明原因發生癲癇,去年逐漸出現語言障礙,醫生臨床擬診為腦裂頭蚴病,開刀後過中從腦袋中完整取出了一條還在不停蠕動的白色蠕蟲「裂頭蚴」。

據《新民網》報導,該名男子在當地反複診治,無明顯好轉,曾疑診腦寄生蟲,而抗寄生蟲治療不甚正規,所以並沒有明顯好轉,去年逐漸出現了語言障礙,經過血液和腦脊液檢查,醫生發現裂頭蚴病抗體都呈陽性,開刀後果真證實是手術前診斷的腦裂頭蚴病。

報導引述專家指出,裂頭蚴其成蟲寄生在貓、狗的腸道中,偶寄生在人的腸道,幼蟲被人吃後,便繼續發育樞神經系統裂頭蚴病,簡單說,是一種寄生蟲病如果某次吃裂頭蚴的寄生蟲進入了身體,並隨著血液進入了大腦,然後就會產生噴射狀嘔吐、抽搐、昏厥、癲癇等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