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排隊上高鐵 前維安高層:建立親民卻苦了維安

▲網友搭高鐵捕獲野生馬英九。(圖/網友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網友搭乘高鐵巧遇前總統馬英九搭同班車次,拍下一張排隊上車、禮讓長輩的照片,親民作為在網路上獲網友好評。不過,站在維安立場其實帶來麻煩,退役侍衛長室高層直言,目前馬仍有特勤待遇,這對特勤、警察是都會造成困擾的,並不恰當。

據網友指出,日前在搭乘高鐵南下出差時,在8號車廂候車時,遇到退位元首。而從照片中,網友發現馬英九在排隊等候區上車,身邊有隨扈、員警警戒。

馬英九雖然已經卸任,但仍享有維安特勤禮遇,儘管規模較小,但進出公共場所、車站,都仍會先行通報站務、警察系統配合維安勤務;據退役維安高層表示,在車站會有VIP室,在電梯、車廂與動向等,事前都會做好安排,一般會是先行上車,倘若較晚抵達車站,會先在VIP室等候,待全數旅客上車候,最後一個上車,「這不是特權,而是安全顧慮,這也不同於一般交通管制,並不會造成旅客的影響,大剌剌站在那並不恰當」。

前維安高層直言,若不是特殊情況,只是為了展現親民形象,這反而造成特勤人員、警察在維安勤務上的困擾,應該尊重維安專業,「親民是建立了,但苦了維安」。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