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少女移民辛酸寫進作文 8所常春藤名校搶著要

▲蕭靖彤靠著描述移民辛酸的作文,錄取8所常春藤名校(圖/翻攝自cassandra hsiao 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最近陸續放榜,加州橙縣一位17歲亞裔少女蕭靖彤(Cassandra Hsiao),靠著優秀的成績,以及一篇講述移民家庭辛酸故事的作文,讓她一次錄取了八所常春藤聯盟名校。

綜合外媒報導,蕭靖彤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馬來西亞人,5歲時全家從馬來西亞移民美國,在申請大學時,她的成績平均績點(Grade Point Average,GPA)為4.67,SAT測驗分數1540分(滿分1600分),還有擔任校刊總編輯,與《洛杉磯時報》高中特約記者等經歷,並且以一篇題為Common app Essay的作文,打動了八所常春藤名校。

▲擔任高中特約記者的蕭靖彤,還曾經採訪過克里斯伊凡等大明星。

在文中提到,一家人即使用發音不標準的英文,還是可以了解彼此的意思,但是她在學校卻因此被嘲笑,向媽媽哭訴時,媽媽也流淚訴說自己在中學時學英文的經歷,必須努力學好發音,才不會被白人嘲笑,最後她認為這樣的語言並不是破碎的,反而是一種情感,「我們用文字建造了一個房子,房子裡就像那些破英文一樣有些凌亂,但這個地方就是我們打造的家。」

蕭靖彤目前錄取的學校包括,哈佛、普林斯頓、耶魯、達特茅斯、布朗、哥倫比亞、康乃爾、賓夕法尼亞大學等八所常春藤名校之外,另外還有史丹佛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南加大、西北大學、紐約大學等名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