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態度差」屁孩砸陽明醫大門報復 院長:絕不和解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陽明醫院日前晚間10時許遭21歲的蔡姓男子撂人砸爛1樓玻璃大門,只因為他來看病時覺得護理師態度很差。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表示,如果護理師「態度不好」是院長沒有教好,民眾有意見可以反映但不應行使暴力,為了捍衛醫護人員的安全院方絕不和解。

▲警方到場時大門附近到處都是玻璃碎片。(圖/東森新聞,下同)

21歲的蔡姓男子4日到陽明醫院看病覺得護理師態度很差,5日晚間10時許帶著球棒與5名同夥前往醫院,並朝著1樓的玻璃自動門一陣亂砸,接著立即落跑。由於當時已超過夜診時間,因此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警方6日清晨也在嘉義縣、市將蔡男等6人逮捕歸案。

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表示,護理師工作相當辛苦,就算真的態度不佳也是院長沒有教好的問題,民眾可以向醫院反映但不能使用暴力,近年來醫療暴力事件頻傳已嚴重影響醫護人員安全,因此這次絕不姑息堅持提告、拒絕和解,同時也會調查護理師是否真的如蔡男所指控,假若真的有錯也絕不護短。

▲蔡男稱是因為不滿護理師態度差才會砸門報復。

談起醫療暴力事件就不免讓人想起2013年11月的「鄉代打護理師巴掌」一事,時任桃園縣蘆竹鄉民代表王貴芬因父親生病住進林口長庚醫院,她不滿李姓女護理師以「病人隱私」為由不願在電話中透露病情,氣得衝到醫院堵人,一見面就先賞兩巴掌,最後被依傷害罪嫌送辦,她事後也含淚下跪向李姓護理師道歉。

為了改善近年越來越多的醫療暴力事件,立法院衛環會6日已完成《醫療法》修法初審,將來民眾若是在醫院「幹礁」醫護人員或是做出攻擊行為,依「行為論」最高可能被開罰5萬元,或是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以下罰金。

▲▼曾有民眾跑進醫院砸雞蛋、撒冥紙。上圖為成大醫院舉辦急診暴力滋擾事件演練。(圖/成醫提供、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