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輕軌電車側翻 出動爆破工具救出14名傷者

 

▲香港輕軌電車翻側,造成14人受傷。(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紛絲專頁/張煒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中環6日凌晨發生車禍,一輛雙層電車經過滙豐銀行總行時失控側翻,凌晨3時,兩輛重型吊臂車到場支援,扶正翻側的電車,醫護人員也陸續到場救援,共有14名乘客受傷,當中有3人輕傷拒絕送院檢查。此外,23歲的電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遭警方逮捕。

根據《香港01》報導,事故現場為中環德輔道中電車路路軌,是屬於屬巴士專線。有一名目擊者表示,電車播一輛巴士從後撞尾,導致向右翻側。警方初步懷疑是電車左轉入德輔道中時出軌,撞向東行線的電車站,導致失控翻側。

港島交通意外調查隊第三隊高級督察趙崇熹指出,意外現場並非交通黑點,警方會在釐清意外成因,會逐一調查電車機件性能、行駛是否超速、軌道內是否有異物。此外,23歲的電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已遭警方逮捕。

▲香港中環6日凌晨發生車禍,電車失控翻側。(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紛絲專頁/Siu Che Keung)

據報導指出,電車翻側後,有許多乘客被困在車裡,出動爆破工具將座椅移開,成功救出傷者。此次事故共造成14人受傷,年齡介於23歲至65歲,傷勢最嚴重者為頸部受傷,其中11名傷者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與律敦治醫院,另外3名輕傷患者則婉拒送院治療。

此次意外事故,一共出動9輛救護車、5輛消防車、51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到場救援。灣仔消防局局長鄭捷輝表示,救援過程並無特別困難,所幸並無牽涉路人受傷。

據報導,香港電車翻側並非第一次,1964年一輛車隊編號136的電車,行駛經金鐘道時出軌,撞向另一電車後翻側,共一人死亡、59人受傷;1983年一輛電經車筲箕灣道近愛秩序灣道時,遭一輛混凝土車撞翻,造成29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