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月貿易赤字下降10% 出口創26月來新高

▲川普下令查出造成美國財政赤字的元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4日公布,2月出口穩增,減少汽車、燃料和技產品的進口量,出口創26個月來新高,相對於1月,2月貿易赤字下降近10%。

美國商務部表示,1月赤字為482億美元,創5年來最新高,經季調後,2月降幅9.6%至436億美元,低於市場預估的445億美元。

此外,美國出口連續3個月都有增幅,相比去年同一時間,高出近7%。2月出口增長0.2%,達到1929億美元,創2014年12月以來新高。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由於全球經濟的改善,增加海外需求,以及美元價格的疲軟,美國出口商為最大受惠者。

美國總統川普3月31日簽署兩項行政命令,要求幕僚查出造成美國5000億美元赤字的元凶,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點名中國為對美貿易逆差國的第一名。此舉被外界視為川普在「川習會」前,對中國所發出的警告。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點名中國為對美貿易逆差國的第一名(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