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金」入白宮挨批 伊凡卡:時間會證明老爸成功

▲美國「第一千金」、總統助理伊凡卡(Ivanka Trump)。(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自從進駐白宮西廂擔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無薪助理以來,首次接受媒體訪問。伊凡卡4日受訪時表示,若不同意父親的政策,會直接反映意見,她不知道「勾結」是什麼意思,但希望能帶來「良善的力量」,用時間證明川普政府會執政成功。

一方面管理家族企業,一方面又握有國家機密,面對外界質疑川普家族疑似違反《反裙帶關係法》,伊凡卡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訪問時表示,如果「勾結」(complicit)是良善的力量,並且能產生積極的影響,那麼她會繼續參與勾結,「我不知道那些批評的人是不是也處在獨特和前所未有的位置下,和我所做的事情有所不同,我也不知道『勾結』是什麼意思,但我希望時間證明我做得很好,且證明我父親的執政團隊很成功。」

▲伊凡卡時常在老爸川普面前發表意見。(圖/路透社)

伊凡卡說,她只是想要協助老爸,當好總統的助理顧問,要是有她不認同的事情,也一定會提供父親建言。這位第一千金坦率的說,「只要我不同意父親的作法,他會知道的,我坦率地表達自己的看法,他向來會聽見。在同意的情況下,我也完全支持相關議題。這就是他做生意的方式,也是他當總統的方式。」

除了說川普的好話,伊凡卡也力挺被外界質疑「政治外交經歷不符合」的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當白宮顧問,「很多人也說過,毫無從政經驗的人怎麼可以當選美國總統?但我父親做到了,而且庫許納也協助父親的競選團隊獲得成功。庫許納聰明又有才華,能力相當出色;他謙虛承認不知道的事情,且利用有根據的觀點完成工作。他有一個很棒的團隊,就是我父親在白宮成立的人選。」

▲伊凡卡和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圖/路透社)

伊凡卡一直是媒體焦點,早在去年11月,她就參與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次的會面;在今年2月,她參加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國事訪問、一同欣賞音樂劇;在3月時,她也坐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旁邊。在川普和其他國家元首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伊凡卡也會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坐在最前排的位置。此外,伊凡卡也多次提供建議給川普,包括積極推動婦女工作權、有薪家庭照顧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