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夕 美國民調:44%美國人對中國有好感

▲川普日前在推特預言,跟習近平的會談將會是「一場苦戰」。(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習會」將於6日、7日在佛州的海湖莊園舉行,預計雙方談論內容包括貿易、亞洲領土爭議以及北韓核武等數項棘手議題。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5日指出,有44%的美國人對中國有好感,較1年前同期的37%來得高,對中國的好感似乎日漸提升中。

報告中指出,在中美關係中,美國人關心的議題是中國持有的美債的數量、工作機會轉移至中國以及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等,然而近年關注這些議題的人數卻逐漸下降。川普之前在競選期間常出現指責中國的言論,包括要遏制來自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停止中國對美國就業市場的破壞、宣佈中國為匯率操控國與課徵45%懲罰性關稅。

▲川普要求幕僚查出,到底是那些國家造成美國貿易赤字。(資料照片/路透社)

報告中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從2008年崩盤中持續復甦,一般民眾對中國的憂心程度也就漸漸降低。2012年時,有
61%的受訪者表示,美國對中國的鉅額貿易赤字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但是現在這個數字只剩下44%。

調查也指出,有36%的美國人把大陸視為軍事威脅。如果日本,韓國,菲律賓等亞洲盟國捲入與中國的軍事衝突,58%的人支持對北京採取武力,而且只有31%的人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在世界事務中做正確的事情。此外,52%的美國人覺得中國在經濟上的威脅更勝軍事上的威脅。債務、貿易和就業等議題並沒有因為美國人的不關切而消失,但是調查顯示,現在有58%美國人表示,該國的經濟狀況非常好或有些好。

調查最後也補充道,一般來說,共和黨人對中國持有更多的負面態度,71%共和黨人認為,美國工作機會流向中國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但只有47%民主黨人士有相同的看法,但是談到中國對全球環境影響時,63%民主黨人士則認為是一個嚴重的問題,然而共和黨卻只有4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