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黃海練兵 只提到「艦載直升機進行夜間著艦」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遼寧艦和數艘驅護艦組成的航母編隊,自3月20日起航進入黃渤海某海域,以年度課題訓練任務為牽引,殲-15連日來從遼寧艦起飛,多名飛行員進行了艦基技術恢復訓練和戰術課目訓練飛行。不過,報導只有提到「各型艦載直升機進行了夜間著艦訓練」,似乎意味殲-15尚未進行夜間著艦。

根據陸媒報導,這次組訓以貼近實戰練兵,抓準關鍵用力,突出全要素合成,從技戰術訓練向作戰編組訓練深化,按照體系化、實戰化的組訓方法,增加帶有實戰背景的海空行動演練,進行全要素全流程海上整體訓練;也通過全流程海空作戰訓練,實際檢驗編隊資訊組網、指揮協同能力。

報導說,連日來,殲-15艦載戰鬥機從遼寧艦(圖/資料照)飛行甲板起飛升空,多名艦載戰鬥機飛行員進行了艦基技術恢復訓練和戰術課目訓練飛行,開展了空中加加油、空中對抗、空面打擊等多項訓練任務,各型艦載直升機進行了夜間著艦訓練,擔負完成伴航搜救、警戒任務。

報導說,這是遼寧艦編隊完成跨海區訓練兩個多月後,根據年度計畫安排,進行的一次例行性編隊訓練,將進一步深化艦載機戰術訓練及編隊協同訓練,檢驗完善相關指揮協同流程和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