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員工平均年收262萬 完勝不少台灣科技廠

▲華為示意圖。(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日前發布2016年財報,多家中國大陸媒體則把焦點放在員工薪資上,原來,根據財報顯示,華為去年共支付員工薪資費用941.79億人民幣(約4155億台幣),另外還有一筆130.76億人民幣(約577億台幣)的分潤獎金,若以現有員工18萬人換算,每人平均可領到59.58萬人民幣(約262萬台幣),勝過台灣不少科技大廠

根據華為3月31日所公布財報,2016年銷售收入為5216億人民幣(約2.3兆台幣),年增32%,淨利371億人民幣(約1636億台幣),年增0.4%,雖然成績亮眼,員工也相當辛苦,從高層們的發言可見一斑,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今年2月就曾對外放話,若員工不奮鬥,華為就垮了,因此,公司不可能替懶散的員工支付費用,「30多歲年青力壯,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數錢,可能嗎?

在此次財報中,董事長孫亞芳更直接挑明:「我們沒有任何稀缺的資源可依賴,唯有通過員工的長期艱苦奮鬥才能持續為客戶、為社會創造價值,奮鬥者也因此獲得合理回報與個人成長。」

值得一提的還有,根據中國大陸市調機構今年1月發布資料,在2016年,華為員工平均每日加班達3.96小時,超過騰訊、阿里巴巴等互聯網企業,位居榜首,種種數據也與該公司「沖上山頭的就是英雄,就該發山頭激勵獎」的文化相呼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