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軍狂轟! 「伊斯蘭國」第2大頭目遇空襲亡

▲伊拉克政府軍近來對IS發動攻擊,希望能收復摩蘇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的二號人物朱麥里(Ayad Al Jumaili),日前傳出在鄰近敘利亞邊境的加伊姆地區,遭遇伊拉克政府軍的空襲而死亡。據伊拉克媒體報導,除了朱麥里以外,還有多位IS指揮官在這場空襲中喪命。

據伊拉克媒體引述軍方消息,政府軍向加伊姆地區的3個IS藏身地點實施空襲,並在行動後稱,「空軍的飛機準確的攻擊了IS的基地,成功殺死了住麥里和幾個IS的指揮官」;不過報導中沒有具體指出該行動的時間和行動細節。據悉,朱麥里在伊斯蘭國中的地位僅次於頭目巴格達迪。

另外報導也指出,伊拉克部隊在美國領導的聯盟支持下,從2016年10月以來,向被視為IS首都的摩蘇爾發動攻擊,試圖收復此地。據聯合國調查,當地已經有29萬人因戰鬥而流離失所。

▼據統計,摩蘇爾有29萬人因戰爭流離失所。(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