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叫不動李世光?徐永明:立法院最感同身受

▲李世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媒體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很少參加行政院會議,更多次派出不具直接決策權力的次、局長出席。對於「叫不動」身為總統人馬的李世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澄清,此消息為空穴來風。不過,時力立委徐永明1日卻在臉書指出,「立法院最感同身受,要說李部長不甩經濟委員會,大概沒人會否認。」

針對蔡政府力推在2025打造「非核家園」,不過目前政府對於能源及空汙問題仍無具體政策,據《聯合報》報導指出,擁有最多資源的經濟部效率不佳,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李世光對能源轉型政策等議題不感興趣,處事始終不積極。

對於李世光很少參與行政院會議,並派出次長、局長等級的人出席,每次行政院與專家學者建議意見回到經濟部,卻有去無回,讓政院備感無奈。不過,徐國勇澄清,此為空穴來風之臆測,並舉例「空污防制計畫」由環保署主責,經濟部為列席機關,因此由次長出席相關會議,並無不妥。

同時,徐國勇也強調,重要政策會議,李世光均親自出席,除非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或行政院會議,則通知由次長出席。

▲徐國勇澄清李世光沒有不出席會議。 (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對此,徐永明則表示,「立法院最感同身受,要說李部長不甩經濟委員會,大概沒人會否認」,且從最近李世光的發言來看,只能說沒上狂新聞,真的是遺珠之憾;例如,當委員針對台電蘭嶼核廢貯存場因未遷移,遭原能會罰款1000萬元,要求懲處台電主管時,李部長竟表示,「這不是台電應該負責的」。

徐永明再舉例,當多位委員要求《礦業法》修法之際,應該暫緩所有礦權展延案時,經濟部竟火速護航展延亞泥採礦權,被批評為偷跑,對於國會議員與公民團體的批評,李部長卻淡然表示,一切是「依法行政」。

徐永明指出,《電業法》修法後,掌管數千億核後端基金的委員組成,理應增加公民參與,昨日上一屆任期已到,經濟部是否能實現承諾,大家都等著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