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馮世寬看了2集《太陽的後裔》! 心得分享看這裡

▲國防部長馮世寬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馮世寬獨家專訪《系列三》
◎記者:楊佳穎、陶本和
◎攝影:林世文、吳榮禹

文/楊佳穎

「《太陽的後裔》我也看了兩集,我覺得他們把握住了年輕人的心理、心態和想法,我們盡量的要往這方面去走!」專訪的這一天,國防部長馮世寬剛結束一早行程,簡單整理後,滿臉笑容走進會客室,看似神采奕奕、心情輕鬆卻也不失威嚴。

現年71歲、身為林全內閣年紀最長的閣員,馮世寬今日有一項特別的行程,就是擔任「一日導覽員」,接待實踐大學附設幼兒園的150名學童,這也是馮任內第二度邀請幼兒園小朋友進入國防部參訪。

「他們是國家的未來!」過程中,馮世寬不時笑盈盈的看著小朋友們開心的笑臉,也主動上前與學童握手互動,並數度將小朋友一一抱起,看得出好心情;事實上,「大鵬部長」日前也現身國防部青年節射擊觀摩活動,實地「考察」高中生打靶實況,親自出馬為全民國防教育加持。

另一方面,國軍近期也推出不少優質宣傳片,包含最新的青年節「責任」短片,多數受到民眾好評,也漸漸打破軍中保守、古板印象。對於身為年紀最大的部長,卻願意接受創新,馮世寬受訪時緩緩表示,在外面這10年來,看到新聞媒體的發展,不但迅速,還有一定殺傷力、褒揚的力量,因此發現軍中不能夠以往一樣保守。

「我們做的事情不講,或是有一點點小的事情,不知道怎麼樣去跟社會大眾說明、交代」他坦言,但非常高興包含政戰局長聞振國、文宣處長陳育琳以及發言人陳中吉,還有聘請的很多外來秘書,都會不斷建議,可以做這個、做那個,「我衡量後都採納!」

馮世寬進一步提到,像是近期國軍將拍形象劇《最好的選擇》,傳出自己要軋一角,鬧得沸沸揚揚,但「我認為這不是宣傳,而是顯示軍人真正生活成長的過程,是怎樣的讓社會來接受,讓青年人去接受這樣的考驗、成長,然後去享受成果與果實,因此要有這樣的連續劇。」

他接著說,所謂《太陽的後裔》,「我也看了兩集,我覺得他們把握住了年輕人的心理、心態和想法,我們盡量要往這方面去走。」

話鋒一轉,馮世寬忽然感性說到,離開10年回到部隊,「若我不是當部長,聘我當顧問,我一樣的非常熱愛軍中」,軍中是可愛的,大家24小時加班、日夜飛行,「我們全天候都有飛機在空中,沒有一天海上沒有巡弋的船艦,所以要在開放改革的情況下,讓老百姓對我們有更多的認識。」

馮世寬也說,就像是日前的民安演習,「我讓我的車隊、參演部隊,要在摩托車隊引導下,在大眾面前走」,讓大眾除了雙十節外,能看到納稅人繳錢買的武器,由軍人操作得很好,讓民眾有更多的信心。

►馮世寬獨家專訪精采圖集!看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