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60周年!歐盟27領袖齊聚羅馬 梅克爾呼籲:重視年輕人

▲27國歐盟領袖齊聚羅馬,紀念歐盟成立60周年。(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英國脫歐之際,歐盟27位領導人25日仍齊聚在義大利羅馬,慶祝《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更誓言歐盟未來將團結一致,「歐盟是我們共同的未來」。

路透社報導,除了英國首相相梅(Theresa May),歐盟27國領袖25日聚集在羅馬,慶祝歐盟成立60周年。儘管英國將於月底啟動脫歐程序,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仍不畏懼地表示,面對未知,歐盟會更加團結一致,期間更讚揚歐盟國過去60年所創造地繁榮與和平,「今天在羅馬,我們會更加重視這個自由、民主、人權以及法治的獨特聯盟,這個由偉大先人於60年所建立的盟國。」

義大利總理保羅•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說,過去十年,歐盟面臨經濟衰退期,「我們卡在軌道上。」真蒂洛尼直言,「排他性民族主義」(blinkered nationalism)再次浮現,但也強調,此次的羅馬宣言將使歐盟重返軌道,迎接下一個十年。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說,從羅馬所傳遞的訊息為「在一起,我們會更強大。」

即將於9月角逐國會大選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則提到,「今天是偉大的一天。」但她也不諱言地表示,恐懼將會導致許多不穩定,因此進一步呼籲,歐盟領導人應重視年輕人的不滿,他們已經忘記二戰及歐洲團結的原因,領導人應正視與面對就業問題,「對人民的經濟、福祉等做出保證。」

《羅馬條約》於1958年1月1日生效,建立了歐洲經濟共同體(EEC)。本條約於1957年3月25日由比利時、法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及西德簽署通過。羅馬條約規定立約國之間的關稅須逐年調降,並成立一個關稅同盟。本條約建立了一個在會員國之間對於商品、勞動、服務及資本的共同市場,也建立了共同運輸及農業政策,與歐洲社會基金。本條約也建立了歐洲聯盟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