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難堪!延緩脫歐表決後演說 英相梅伊遭「議員狂譏笑」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梅伊10日向下院發表演說,但幾乎每講一句話,在座議員都不留給她顏面的大聲譏笑。(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在英國國會下議院表決脫歐協議草案前夕,首相梅伊(Theresa May)10日確認,將延緩原訂於11日舉行的國會脫歐協議表決。當她對下院發表演說時稱,「已認真聆聽議員們的意見,且3月29日脫歐決心不變」,結果出席議員幾乎是她每說一句話,都會報以大聲嘲笑,讓梅伊臉上無光。

某些網友並不覺得好笑。一名推特用戶發文,「他們一開始先忽略你,接著譏笑你,然後打你,最後你就贏了」。但也有人對此不以為然,「從她的表現看來,根本對自己缺乏自知之明。」

梅伊在演說中表示,她仍然會將脫歐協議草案交與國會議員,不過首先會要求歐盟方面對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提供更多保證,以確保愛爾蘭仍維持軟邊境「人貨流通」,相當於允許英國在不破壞規定的情況下,在歐盟之外另訂自己的遊戲規則,這也是英國退歐困境的核心,不過反對者認為這意味著英國將可能無限期受到歐盟挾制。而針對要求二次公投的呼聲,梅伊則表達反對,認為將使國家陷入更分裂的窘境。

▲▼脫歐協議的辯論在4日展開,支持不同立場的人民在議會外遊行,以表達訴求。(圖/路透)▲▼「完全披露法律建議」投票以311票對293票通過,得以要求政府公布完整的法律建議。(圖/路透)

▲脫歐協議的不同立場支持者遊行,以表達訴求。(圖/路透)

由於擔憂11日表決會遭遇「大幅度否決」,因此梅伊決定推遲原定計畫,但同時仍稱自己堅信這是正確的脫歐協議。下院議長約翰已經批准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的提案,將於11日時針對梅伊推遲表決一舉進行3小時緊急辯論,但目前尚不清楚議會將於何時進行脫歐協議的表決。

除了面對國內反對聲浪外,歐盟執委會也提出警告,表明已經提供「最佳且唯一可能」的協議,並且不會接受重新談判。理事會主席唐納更說,「解決的時間所剩不多,我們將於13日召開理事會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