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懸賞狗官? 港獨組織不服判決辱罵旺角案主審法官

▲旺角事件。(圖/翻攝熱血時報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農曆新年期間,香港爆發「旺角事件」造成大規模警民衝突,香港政府將此事定調為「暴動」。事後總計3名男女被以「暴動罪」名義判處3年有期徒刑,引發部分人士不滿,更傳出有港獨組織疑似恐嚇主審法官沈小民,在網路上留言並且散布電子郵件,甚至懸賞30萬元「通緝」對方。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近期之內可能採取拘捕行動。

據悉,3名被告因涉嫌向警方投擲玻璃瓶等物件遭到起訴成立,但港獨組織「香港獨立運動」不願接受判決結果,日前透過專屬社交賬號轉載判決相關新聞,留言辱罵主審法官沈小民並且上傳他的照片,還在照片加註侮辱性字眼例如「懸賞狗官」。此外,也有香港議員自稱收到電子郵件,內容也是充斥辱罵法官的字眼,感覺事態嚴重於是報警。

目前港方已經介入調查,近期之內可能採取拘捕行動。針對在網路散播辱罵沈小民的圖文,有律師出面表示,呼籲他人進行「通緝」的行為並不合法,可能構成刑事恐嚇或藐視法庭,建議網友別以身試法。至於「旺角事件」的3名被告,分別為香港大學的許嘉琪(23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麥子晞(20​​歲)以及廚師薛達榮(33歲),主審法官沈小民認為,3人除了投擲雜物還有進一步的違法行為因此裁定罪名成立

▼30萬懸賞沈小民法官。(圖/翻攝香港獨立運動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