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安排賴清德選新北?有意參選的吳秉叡這樣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縣市首長選舉將在明年登場,外傳民進黨有意安排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上參選新北市,不過,有意選新北市的綠委吳秉叡20日在臉書指出,「新北市是賴清德的故鄉,若他能排除萬難回鄉奉獻,我全力支持」。

對於賴清德是否北上角逐新北或台北市長的位置,外界一再揣測,不過卻頻頻遭到賴清德否認,甚至還推薦其他適合的立委。

不過,有意競選新北市長的吳秉叡,20日在臉書強調,自己的態度一直都很明確,「新北市是賴清德市長的故鄉,若他能排除萬難回鄉奉獻,我全力支持」,但自己身為一個在地深耕20年的新北市立委,對於讓這個城市風華再現,他責無旁貸且義不容辭。

吳秉叡說,未來無論是在哪個位子,他都全力以赴,這中間沒有任何的默契或協議,大家都是秉持著要讓新北市重返光榮的期待,一同在努力。

此外,針對民進黨徵召賴清德選新北,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有關縣市長提名事宜,一切由選對會規劃處理。

張志豪說,選對會的職責在於提名作業初期徵詢、協調作業及艱困選區的開發協助工作,並不是提名決策單位。事實上,本黨歷來提名作業有其標準程序,選對會所提人選仍需經民調等相關作業,並送交中執會、中常會討論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