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勤局幹員筆電路邊遭竊….內竟存川普大樓平面圖!

▲ 川普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一名女幹員的筆記型電腦在16日上午遭竊,至今仍未尋回。據悉,這台筆記型電腦裡不僅存有川普大樓的平面圖,還有希拉蕊電郵暗門的調查資料,以及國安文件。美國當局指出,雖然這部電腦有高度加密,不過因為無法遠距離追蹤和刪除筆電資料,很有可能造成國家機密外流。

據報導,這名女幹員將車停在布魯克林的巴斯海灘附近(Bath Beach area)時遭竊,車上的筆電連同允許女幹員取得希拉蕊、川普、聯合國大會維安計劃的翻領扣針,也遭到帶走。美國當局只找到原本裝有這兩項物品的背包,內容物仍未尋獲。

美國特勤局已對此事展開調查,強調這類裝置「包含多層安全防護機制,其中包含磁碟加密,而且不准儲存機密資訊」。不過根據警方表示,這台筆電裡存有非常敏感的資訊,所以現在當局急著將它尋回。

▼川普大樓的內部平面圖恐因筆電失竊遭曝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