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訪中國!美國務卿會見陸外長 提勒森:美方堅持一中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訪中國,與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8日訪問中國,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展開會談,根據《新華社》報導,提勒森說表示,美國與中國達成共識「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陸官媒《新華社》報導,王毅歡迎提勒森訪中,表示在川普就任總統以來,在美、中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國願與美國共同努力,認真落實習近平與川普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溝通、拓展合作、增進信任、妥處分歧」,推動中美關係沿「正確軌道」發展。

王毅強調,中美雙方要密切合作協調,確保下階段元首級對談順利成功。王毅說,雙方要加強外交、經貿、軍事等各領域合作,深化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密切溝通合作。

在兩岸關係部分,王毅闡述中方在台灣和南海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強調雙方要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妥善處理敏感問題,防止「中美大局受到不必要影響」。

報導指出,提勒森也表示,美國與中國建交近40年,面對國際情勢不斷變化,兩國有必要更緊密協調合作。他說,美國願與中國一同,按照川普與習近平達成的共識「堅持一中政策」,本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的精神,從長遠角度拓展美中關係。

另外,有關外界關注的北韓問題,新聞稿中只簡短提到,「雙方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王毅重申中方反對美方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