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曾說「喜歡桃花」 他用30年種上萬棵桃樹紀念亡妻

▲亡妻一句「喜歡桃花」,老爺爺30年種出上萬棵桃樹。(圖/翻攝自都市頻道,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72歲的宋姓老爺爺知道妻子「喜歡桃花」,婚後在家門前種了一棵桃花樹,讓妻子開心;30年前妻子病逝,老爺爺便瞞著家人,將一片山頭承包下來,除了安葬亡妻,也種起桃花樹懷念老伴,時至今日,整座山已有上萬棵桃樹,盛開時滿山滿谷的嫩粉桃花,讓老爺爺滿足地說,只要他活著,就會一直種下去。

據《洛陽晚報》、河南《都市頻道》報導,老爺爺名叫宋丙躍,是河南洛陽的農民;與妻子從小認識,結婚後育有一子二女,但妻子卻在35歲時罹癌過世,留他拉拔3個孩子長大,期間曾有人來說媒,但宋爺爺心裡仍放不下亡妻,一直維持單身。

回憶兩人相處,宋爺爺透露,當初談戀愛時,老伴曾誇過村口的桃樹很美,他便一直記在心裡;結婚後,就在自己家中種下了一棵桃樹,每年春天,老伴總是盼著家中的桃樹開花,「老伴兒喜歡桃花,家裡桃樹開花的時候她都特別高興,因為那時候家裡窮,缺吃少喝,孩子們也每年盼著桃子解饞」,有時還會數著桃花,算著能結多少桃子,除了可以給孩子吃,還想著能分給親戚鄰居多少。

妻子病逝後,宋爺爺想到老伴愛桃花,便承包了荒山山頭埋葬亡妻,並在墳前搭起棚子,養幾隻狗住了下來,並開始種桃花樹,缺水時,便從山下自行擔水上山澆樹;如今,宋爺爺已種了上萬棵桃樹,他說,每當看到這些樹,就會想起亡妻,但「(桃樹)再怎麼陪,還是比不上人(妻子)」。

宋爺爺指出,桃子成熟時,就會叫3個孩子回來吃個夠,也會像妻子生前一樣,將桃子拿去送給親朋好友,盛產時還能賣給客人貼補家用,心裡很是滿足,也不會覺得孤單,因為「有老伴一直陪伴著」,所以只要他還活著,就會一直種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