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人事關說案 府、軍、立委全高分貝否認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媒體報導有南部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介入國軍政戰體系人事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3日下午表示,國防部第一時間就已經否認此事,傳言都不是事實;另外,軍方高層也表示,軍方的確時常跟委員接觸,但從未提及人事相關要求。

政戰體系將領3月1日進行大幅度調整,除了金防部主任武立文與馬防部主任余熙明,因就職未滿一年沒有調整職務外,其他軍團級的政戰主任全數輪調,而位於台南的航特部政戰主任職務將級職缺,也成為軍方派系人馬的角逐戰場。

據媒體報導,民進黨某位南部,且常上電視政論節目的立委,強行介入人事案,引起決策高層高度不滿。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該名立法委員是誰?外界攤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名單,扣除淡水的呂孫綾、板橋的羅致政、基隆的蔡適應,以及不分區委員吳焜裕,其他位於南部的立委則有王定宇、劉世芳與莊瑞雄。

對此,國防部「二度」發出聲明表示,絕無此事,國軍重要軍職人事作業,均依相關規定,秉公平公正原則辦理,請媒體自制,勿對未經查證事項,逕予報導,影響國軍形象。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被點名的三位立委王定宇、劉世芳、莊瑞雄也一概否認。劉世芳表示,作為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一員,除了坦蕩宣誓絕無任何相關行為以外,更要嚴正要求國防部、報導媒體,清楚說明所指控者是誰。

「完全是無妄之災」劉世芳感嘆地說,自己什麼人都不知道,什麼軍種也不清楚,「今天早上有請國防部說明,國防部告訴我已經發了兩個聲明讓媒體知道」;此外,也強調今天特別建議總政戰局聞振國中將,有任何是關說的人士,應特別報請上級不要讓他升遷。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記者陶本和攝)

莊瑞雄則表示,自己沒認識什麼上校,更沒有關說人事,「如今子彈滿天飛,被流彈波及也不用太多澄清,但國防部要好好想想,若真的有這種事,皮就該繃緊點」。

至於王定宇則表示,國軍有一個很不好的文化,升遷前夕都有很多內部鬥爭,「這次因為是政戰系統,所以就有人透過媒體放話,想影響升遷的用意很明顯」。

王定宇表示,軍方升遷有一定論資排輩、計分的方式,國防部推薦出去,由府方來勾選,「難道有人能夠關說總統嗎?總統都還沒勾選,就想要放話影響,國會這邊不要涉入」。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