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夜奶餵到心累 3個原因告訴你為何寶寶總是哭著喝夜奶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在寶寶6~8個月以前,喝夜奶的頻率最高,好一點的話,4個小時起來餵奶一次;辛苦一點的話,媽媽可能整夜都無法好好睡覺,因為每當快睡著時,寶寶又哭醒了。

誠瑜媽咪剛生完誠誠坐月子時,幾乎整個月子都是2~3個小時就起來一次,因為不懂誠誠為什麼哭,所以每次他哭我就餵奶,但是每隔2小時就餵一次奶又好像太頻繁了,到底寶寶為什麼常吃夜奶呢?幾乎都是這3個原因。

1、沒有獲得足夠的營養
如果寶寶夜裡被餓醒,就會大哭表示肚子餓了想喝奶,如何判斷寶寶是不是真的餓了,媽媽們可以細心的觀察,寶寶肚子餓的哭聲特別不一樣,大部分都是毫無遮攔地狂哭、大聲地哭,如果媽媽用其他方法都無法把寶寶哄睡,那麼很有可能是肚子餓了!

誠瑜媽咪經常用另一個方法來「試探」寶寶是否餓了,就是用奶嘴塞進寶寶嘴裡,如果平常寶寶一吃到奶嘴就繼續睡,但現在不管怎麼塞都還是大哭,那麼代表他可能是肚子餓了,媽媽就可以讓寶寶喝點奶,讓寶寶停止哭泣。

2、過度依賴奶瓶
這種情況大多發生於吃配方奶的寶寶身上,對他們來說,奶瓶能給他們安全感,所以漸漸的寶寶就會對奶瓶產生依賴。夜裡醒來時寶寶發現沒有奶瓶,就會大哭意圖尋找安慰,以至於產生喝夜奶的習慣。

誠瑜媽咪兩胎都是瓶餵居多,因為兩個寶貝不知道為什麼都很不喜歡親餵,從剛出生的那幾天每次要親餵,就一直把頭轉開不願意吸,以至於誠瑜媽咪都必須手擠,用瓶餵的方式讓他們喝母奶。兩個寶貝戒夜奶的時間不太一樣,誠誠大約6個月戒夜奶,但小妹就比較晚了,大約到8個多月才漸漸能睡過夜,真的很累人呀!

3、沒有獲得足夠的情感
如果媽咪白天忙於工作或其他事務,而忽略了與寶貝的情感交流,他們就會從吃夜奶的方式,來取得媽媽更多的呵護。所以媽媽們空閒時要多多陪伴寶寶,抱抱他、與他說說話、用自己的方式跟他玩,相信寶寶都能感受到媽媽愛他的心喔!

寶貝總是半夜起來喝奶,其實是有原因的,夜奶餵得心累,不妨參考這3個原因,換個方法試看看喔!

◆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我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新成立的粉絲專業經常會分享自己育兒、教養、夫妻感情等文章,歡迎各位點閱,也歡迎各位爸爸、媽媽來和我分享你們的故事喔!

誠寶美人瑜媽咪新成立粉絲專頁誠寶美人瑜媽咪部落格

★更多孕兒、婆媳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達人一招清除奶瓶乳臭味!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