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我剛剛給過了…」國中生拿空錢包吃免費 店員還找他20元

▲▼鈔票、零錢、薪水、百元鈔。(圖/記者陳俊宏攝)

▲國中生假裝自己給了錢,但其實根本沒給。(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家在付錢的時候一定都有「錢掉到地板」的經驗,畢竟鈔票就是一張紙,有時候不注意就飛走,也不會懷疑真實性。但網友在「靠北奧客」表示,有個國中生假裝自己給了100元、但鈔票掉地上,還拿出空錢包證明自己,他也傻傻的相信對方、還找錢20元,沒想到調監視器後才發現「小小年紀說謊就不眨眼」。

原PO表示,當天這位國中生穿著制服、背書包來吃飯,結帳時總共要收80元,沒想到對方竟然說「我剛剛不是給你100元嗎?在桌上」,他也傻傻的問「沒有欸,是不是掉到地上了?但你還是要再給我」;這時對方使用柔情攻勢,表示「我剛剛真的已經給了,媽媽只給我100元」,還拿出空皮包,他也就認真相信對方。

▲▼硬幣示意圖。(圖/記者周亭瑋攝)

▲店員傻傻的相信,還找了對方20元。(圖/記者周亭瑋攝)

沒想到找了20元給國中生之後,原PO在地上怎麼也找不到那張100元,心裡開始覺得怪怪的,跑去調了監視器來看才發現,「這個國中生根本沒有給錢,也沒有把錢放在桌上的動作,完全是睜眼說瞎話」;他氣得大罵,小小年紀就在騙幾十元的東西,帶著空皮包還大言不慚的說「我有付錢」,真的是很誇張!

網友們則表示,這時候就會有恐龍家長出來說「我家孩子很乖,都是皮夾怪獸帶壞他的」,這時候直接報警就對了,不要讓他們「一試上癮」;還有人說,小孩很容易被資訊影響,如果父母沒有多關心他、甚至真的讓小孩「沒錢吃飯」,他很可能就會利用騙人來讓自己活得下去,「小孩不好,家長真的要負最大責任啊!」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