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香港過度泛政治化 兩年內被深圳超越

▲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6日表示,香港可以講自由民主,但不可越線,對於香港的特首選舉,中央政府「有權過問」。他還提到,現在為香港經濟發展的關鍵時刻,社會不能泛政治化,否則「兩年之內可能被深圳超越」。

香港特首選舉受到各界高度關注,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昨日表示,香港特首是中央與香港的紐帶,地位比一般地方首長重要,中央對特首人選有權過問並給予高度關注。但此言論引發外界對於北京政府干預香港特首選舉的疑慮。

針對近來港獨意識出現,他提到香港可以討論政治,但要有底線,「如果有越線就要約束」,並譴責有議員的言行觸動到香港法律底線,街頭政治作為生活一部分是「不應該、很可惜」。

張德江還指出,深圳在30年前仍是小漁村,但「兩年內深圳有機會超越香港」。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呼應,在全世界都搶搭的中國經濟快車上,香港已經佔好位子,應努力抓緊機會,維護社會和諧,共謀發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