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倫敦「奶酪刨大樓」 「重慶李嘉誠」斥資400億台幣

▲英國倫敦122 Leadenhall Street(圖/CFP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鎊受脫歐的影響,過去半年兌美元累計貶值幅度近19%,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富商張松橋,將透過旗下上市公司中渝置地以10.2億英鎊(約合新台幣400億元)買下倫敦金融城地標最高樓122 Leadenhall Street,改寫陸資投資房地產紀錄。

122 Leadenhall Street大樓高46層,於2010年底開始建造,並在2014年完工,共斥資2.86億英鎊(約115億台幣),外觀像西方人常用的奶酪刨,所以又被稱做奶酪刨摩天樓(the Cheesegrater),地段精華,之前的出租價一度創下了當時的新記錄。

現年53歲的張松橋,從事房底產開發,是香港4家上市公司主席,旗下有中渝置地、渝港國際、渝太地產和港通控股等多家公司,近日才斥資2.92億英鎊(約台幣117億)買下位於倫敦帕丁頓火車站附近的沃達豐總部大樓One Kingdom Street,該樓除了出租給電信巨頭沃達豐集團(Vodafone)作為其全球總部之外,租客還包括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金融軟件公司Mysis等目前為止,在英國已有4處房產,總計在英國地產的投資高達13億英鎊(約520億台幣)。

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報導,這會是英國史上最大中資房地產案件,交易金額在會在整個英國地產投資史上排在第3位。

據了解,目前的兩大所有人已經同意將該樓賣給張松橋,換句話說中渝置地已經被賣家接受,除此之外的競標者都出局,只要再完成合約和正式交割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