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民調低?中部諸侯蠢動?傳用府院之名關說東森電視案

▲東森電視台交易案,傳中部地方首長強力關說,要求審查通過。(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台近九個月,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蔡英文上任至今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上,贊同和不贊同的比例各為41%,民調似乎止跌回升,但是民進黨地方諸侯近日卻動作頻頻,其中中部的直轄市首長,傳出為掌握新聞發言權,強力介入東森電視交易案的關說,據聞,這位首長假藉府院高層,授意處理此交易案的政府機關要審查通過,令府院百思不解,如此莽撞操作所為何來?

民進黨政府上任後,由於「一休一例」和「年金改革」等議題引發外界爭議,蔡英文總統的民調一度跌破40%。不過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蔡英文上任至今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上,贊同和不贊同的比例各為41%,民調似乎止跌回升,但是民進黨地方諸侯近日卻動作頻頻,其中以中部的直轄市首長動作最大。

這位首長在民國103年的縣市長選舉,擊敗了執政超過十年的老市長,外界以「十年磨一劍」來形容。而這位首長擔任市長後,卻深受國內媒體「以台北看天下」所苦,因此他一直希望能擁有一家能替台中和自己的政績發聲的媒體,而自從同樣是中部的一家MSO宣布要收購東森電視後,就不斷傳出他強力介入東森電視交易案的關說,他不僅強行到公平會、經濟部和NCC面見主管,要求這項購併案必須限期通過,最近更據聞,他還假藉府院高層授意要通過,令府院百思不解,如此莽撞的操作所為何來?

NCC主委詹婷怡曾表示,每一件併購案背後形成的原因和特性都不相同,NCC會秉持程序嚴謹的精神,並依照法令和之前的先例原則進行審查,除了顧及當事人權益外,更重要是必須顧及公眾利益、多元價值、媒體自由和國家安全。

另外,民進黨之所以要堅持「黨政軍條款」,也是要防止政治人物以政治影響力操控媒體,因此相信任何形式的施壓和關說,都不會影響NCC的審查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