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警實習生走出象牙塔 南警六分局長親自授課

▲台南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為警專實習生親自授課,並傳授其30幾年警職閱歷。(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為警專實習生親自授課,並傳授其30幾年警職閱歷,席間一句話讓同學們醍醐灌頂,有如打通了他們警學的「任督二脈」。

台南市警六分局12位警專第34期實習生,106年01月16日至2月17日在優質「警師」的帶領下,完成了為期4週的寒假實習。吳清飛分局長特為同學們舉辦座談會,親自授課,以案例研討方式,開放同學提問,讓同學暢所欲言,發表心得所學,同學們都大呼這次實習收穫滿滿,如同得到一部「人人安居」的經藏。

吳清飛分局長說,「警察工作像烹飪,最基本六十分即是符合SOP程序、法律要求,像是烹煮時注意衛生清潔、食物務必煮熟,但60分到100分間,就是菜色如何變化,料理如何兼顧色、香、味,就要依不同案例時空因素個別考量」。

這12位警專實習生來自不同的地方,卻走向共同道路,並在台南市警六分局完成他們的實習之旅,其中新興所的實習生王昇華是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的高材生,並曾在TVBS電視台打工,寫過文案、行銷廣告、廣播稿等,大學畢業後卻走上從警之路,金華所實習生賴冠廷則於實習期間目睹犯嫌預備攻擊員警之突發狀況,讓他深刻體會「安全」是一切執勤之本。

▲台南市警六分局12位警專第34期實習生,在優質「警師」的帶領下,完成了為期4週的寒假實習。(圖/警方提供)

12位同學在實習中各自有不同體會,但同樣都經歷了一場「象牙塔外」的洗禮,在「課本理論」和「實務經驗」之間來回辯證、對話、反思,以前是「拿筆」的學生,未來轉變成「帶槍」的警察,這樣的銳變、挑戰,不單單只是破繭成長、更可能是逆風飛翔。台南市警六分局為了送給實習同學不一樣的回憶,將他們實習中的生活點滴,製作一部名為「這不是嬉遊記」的微電影,並置於警六分局臉書網頁上,也盼未來吸引更多有志的青年學子一起加入警察的大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