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六分局結合六信師生 加強校園交安宣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受邀前往台南市南區六信高中,和校長黃文生、教官周揚文等人,共同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受邀前往台南市南區六信高中,和校長黃文生、教官周揚文等人,共同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落實交通安全常識從校園出發,台南市警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受邀前往台南市南區六信高中,和校長黃文生、教官周揚文等人,共同實施交通安全宣導,提醒師生注意交通安全。

本次宣導活動,實施有獎徵答、大合照,盼以較為輕鬆無壓力活潑的方式,帶給師生們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達到潛移默化於日常生活當中。會場也播放防制交通事故影片,交通組長蔡文榮,並從旁詳細解說應遵守及注意事項,例如:一、加強「防制交通事故」宣導:(一)遵守道路速率規定,不搶快行駛,到達路口,應注意車前狀況,減速慢行。(二)遵守交通規則,不可以有酒後駕車、闖紅燈、超速、騎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逆向行駛等違規。

二、加強「不酒後駕車」宣導:(一)運將(司機)接送才輕鬆:由沒有喝酒且有駕照的親朋好友開車接送回家。(二)乘坐計程車或搭乘公車或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回家。(三)指定駕駛最安全。三、加強「不改裝機車、不危險駕車」。

民眾於夜間開(騎)車外出,如有遇(看)到危險駕車族應變及自保方法如下:(一)立即撥打「110」電話報案,並以行車紀錄器或手機幫忙蒐證,或設法記下車號或特徵,提供警方查緝。(二)保持低速行駛,別讓危險駕車族有競速的感覺,以免刺激對方。(三)勿亂瞄注視對方,並趕緊往人車較多處靠近。(四)勿朝對方閃燈,或按喇叭或超車。

警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六信高中校長黃文生、教官周揚文等人也共同提出呼籲,青少年朋友於假日,應多前往學校、社區或公園等,從事慢跑、健走、爬山、打籃球、打棒球、看書及唱歌等正當休閒活動,除有益身心健康外,亦可以紓解課業壓力。另外,平時用路務必遵守交通規則,「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危險駕車」,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