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黨羽為「展現忠誠」 代他下令毒殺金正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與同父異母兄金正男。(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遭暗殺,南韓情報部門15日向國會表示,暗殺動機出自金正恩幻想哥哥對其統治權有威脅。不過另有韓媒消息指出,暗殺行動可能是金正恩的黨羽為了討好他,代為下令除掉金正男。

馬來西亞《Star Online》報導,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遭2名女子毒殺,南韓國家情報院15日向國會議員表示,是因為金正恩幻想同父異母的兄長會威脅其統治權,才會下令殺害金正男。

不過,南韓一名脫北者安贊日(Ahn Chan-il,音譯)向《韓國先鋒報》表示,這起事件很可能是金正恩的黨羽為了展現忠誠,揣摩上意,代替金正恩下令除掉金正男。安贊日表示,暗殺金正男有一定的急迫性,例如金正男企圖叛逃到南韓,並非單純是金正恩討厭哥哥而已。安贊日是「世界北韓研究中心」(World North Korea Research Center)主任,曾經在北韓軍隊中擔任軍官,於1979年脫北向南韓投誠。

另外,報導中也提出其他臆測指出,暗殺行動也可能是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策動,也可能是由北韓國安部門下令。報導指出,金正恩對於傳言指中國力挺金正男一事非常憂心,金正男生前在中國庇護下,居住在澳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