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事故去年至今3起 李茂生:誰敢參加臺灣團體旅遊?

▲臺灣大學法律系李茂生教授在臉書批評臺灣旅遊品質。(圖/本網資料照片,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的一日賞櫻團13日晚間在國道五號發生嚴重翻車意外,不但是一年內的第3起遊覽車重大車禍,也是自2006年以來,單一死傷最嚴重的一次。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痛批,「這樣誰敢參加臺灣的團體旅遊?國旅卡?」

昨晚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9點04分載滿武陵農場賞櫻團返家時,從國道5號接國道3號,經過南港交流道大彎道時,疑因車速過快、司機疲勞駕駛打瞌睡,失控擦撞護欄後垂直翻落邊坡,整輛車車頂被刮掉,在沒有車頂保護下,全車含旅客、司機及領隊共44人,共33人罹難、11人受傷送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茂生教授今早於臉書發文表示,「親屬的悲痛實不難想像」,也感嘆臺灣的遊覽車旅遊品質,「臺灣的遊覽車重大事故實在是太多了。去年到現在已經發生三起」,暗批行政院日前於元旦實施,公務員國民旅遊卡8000元補助,僅限於團體旅遊的失策。

發生車禍後,日本媒體第一時間報導,而日本網友則表示,「台北的司機真的滿凶的」、「台灣的開車方式很可怕,發生事故也是理所當然」、「搭過好幾次公車都搭到冒冷汗」,顯見臺灣的交通安全連外國旅客都不信任。對於國旅卡8000元補助,許多網友也是「心驚驚」,在批踢踢八卦版上,就有鄉民酸說,「小弟怕死,可以不要嗎?」

李茂生教授臉書發出此文後,截至目前已獲得26萬個讚、68次分享,也有不少網友在底下討論未來臺灣旅遊品質,要如何改進。

▲回顧遊覽車車禍,每次都死傷慘重。(圖/東森新聞)

臺灣遊覽車車禍大事紀

●2006年的梅嶺大車禍,造成車上高雄市鼎金國民小學45名家長會的家長、學生及志工,共22人死亡、24人輕重傷。

●2010年蘇花公路大車禍,蘇花公路受到梅姬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影響,112公里到116公里路段大量土石崩塌沖毀,21名來自廣東珠海旅行團員,疑遭落石擊中墜海,車上26人失蹤。

●2016年兩起車禍,分別在蘇花公路、國道2號,各造成2死28傷、26人死亡。

►國5「蝶戀花」翻車事件全直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