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學日 玉井分局啟動校園護童勤務

▲玉井分局長蔡進閱(左一),逐車向接送學童的家長及學童,實施交通安全機會教育,請民眾繫上安全帶,能帶來行車更多的安全保障。(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月13日各級學校開學,玉井分局同時啟動護童專案勤務,除了例行的校園巡邏之外,上下學期間加派警力執行交通崗,協助學校導護老師及志工媽媽,做好學童上下車開啟車門的動作,並檢視有無繫上安全帶,確保學童過馬路及上下車安全。

玉井分局長蔡進閱表示,因2月7日台3線竹圍橋附近,發生自小客過彎失控撞及路旁民宅鐵皮屋事故,駕駛人可能有超速或疲勞駕駛的情形,另車上乘客均未繫上安全帶,造成輕重傷的不幸事故,如當時駕駛人及車上乘客均能繫上安全帶,可能傷害會減輕,因此想藉著護童勤務的機會,透過校園志工媽媽和藹的語氣,逐車向接送學童的家長及學童,實施交通安全機會教育,請民眾繫上安全帶,能帶來行車更多的安全保障。

台南市玉井國小校長江隆安表示,感謝玉井分局玉井派出所員警及導護志工媽媽們,對於玉井區學童上下學時段交通秩序之維護,以及警察人員,長期協助玉井國小學童過馬路及上下車安全,特別由衷感佩。玉井分局這學期宣導乘車繫上安全帶的理念十分正確,學校會全力支持與配合,把交通安全的觀念灌輸在日常生活當中,學校老師亦會在上課當中再向同學仔細講解其中的道理,讓全體學生都能養成上車繫上安全帶的好習慣,進而提醒同車家長繫上安全帶,確保行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