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死腹中!因成本考量,Nikon高階類單眼DL系列不賣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拖了1年....有此結果好像也不意外?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Nikon 在去年此時,也就是 CP+ 相機展前夕,曾推出 3 款搭載 1 吋感光元件的全新高階類單 DL,但在先前因熊本大地震等影響,原訂 6 月的發表時間再度延宕後,時至今日仍未推出。而 Nikon 官方也在今(2/13)日正式作出聲明,宣佈最後因研發成本考量,在 DL 系列還未上市的狀況下,就落得停產下場。

Nikon DL 共有 3 款機型可選,且涵蓋 18-50mm、24-85mm 以及 24-500mm 三種不同焦段(也是產品名稱)外,光圈值也分別為 f/1.8-f/2.8、f/1.8-f/2.8 與 f/2.8-f/5.6,整體規格在類單眼市場中,可說相當亮眼,在當時也被視為 Sony RX100 與 Canon G7X 1 吋系列的勁敵。

▼Nikon DL 共分 3 款機型,且涵蓋廣角、標準與望遠三種焦段,發表當時可說與 Sony RX100、Canon G7X 系列有得一拼。(圖/記者廖明慧攝)

但在去年發生熊本大地震後,許多相機廠商皆因工廠位於該處,因此出貨日期大幅延長,而 Nikon 官方在先前也曾表示,DL 原本訂於去年 6 月將正式出貨,但因當時熊本大地震相機組裝廠停工的狀況之下,才作出延期決定。但在今日正式聲明中,DL 不賣的主因為影像處理器集成電路(IC)問題,讓三款新機無限期延後販賣日期,最後也因開發成本增加、與市場需求不如預期等因素,正式作出停止銷售的決定。

▼因為開發成本問題,DL 系列全產品也宣布不賣了,但或許可先推出一款產品試水溫,以降低消費者的不滿吧?(圖/記者廖明慧攝)

整體來看,期待 DL 正式上市的人一定不算少數,但或許開發時程拉得實在太長,且無法有效解決問題,加上類單眼與整體相機市場的大幅萎縮之下,也落得最糟的下場。但不得不說,好歹也推出一台機子,讓消費者先過過乾癮吧!?

資料來源:Nik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