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被爆秘密接觸俄羅斯 白宮忙滅火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被錫爆曾秘密接觸俄羅斯官員,引發政治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被踢錫爆在總統川普宣誓就職之前,曾秘密接觸俄羅斯政府官員、並討論解除對俄羅斯制裁措施的可能性。事件曝光之後引發各方關注並繼續發酵。

弗林本人也急忙設法盡快平息這場風波。上周末白宮高級官員開會檢討這次事件,尤其是要確定弗林的作法是否觸犯平民百姓不得干涉外交政策的法例。

弗林是退伍軍方將領,曾出任國防部情報部門主管。他很早就表態支持川普,並大力支持川普上台後跟俄羅斯改善關係,深得川普器重。弗林最初否認在川普就職前數周曾跟與俄政府官員接觸。

副總統潘斯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也力挺弗林,矢口否認有這回事。 不過,《華盛頓郵報》上周揭露更多詳情。該報述政府官員的話說:弗林不單只秘密接觸俄國官員,還討論有關美國有意對 俄實施的制裁措施鬆綁。之後弗林被迫改口,說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沒有百分之百把握會落實。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員說,潘斯之前是根據他跟弗林的對話,發表看法及為弗林辯護。他對自己可能被誤導感到困擾。據悉,弗林已就該件向潘斯和其他人致歉。

知情人士透露,至今未有任何文件紀錄顯示:弗林答應俄羅斯官員美國會解除制裁措施。他只是籠統的表示希望川普上台後,美、俄可以建立更好的關係。川普至今未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